English

巴拉克发百信呼吁和平对话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7日电以色列总理府发言人6日说,巴拉克总理已致函100个国家领导人,强调以色列制止冲突、继续和平进程的决心。

巴拉克在信中说,尽管前面有风险,但他仍决心继续推动和平进程,努力维护国家公民和士兵的安全与和平。他在信中还解释了反对组成国际调查团调查以巴流血冲突的立场。

以国防部发言人今晨宣布,以军今天凌晨已经从约旦河西岸敏感冲突地区拿撒勒的约瑟夫圣墓撤离,以避免新的流血冲突。尽管以巴昨天凌晨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昨天是纪念1973年十月战争的“愤怒日”,巴区广泛举行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用石块和燃烧瓶袭击以军岗哨。冲突中,有11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上百人受伤。10天来,巴方已死80多人,伤近3000人。目前冲突规模在逐步减小,但敌视和紧张气氛已严重影响以巴关系及和谈。

正在突尼斯访问的阿拉法特6日强调,巴人民绝不会屈服,将坚决保卫穆斯林与基督徒圣地,拒绝耶路撒冷犹太化图谋,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